市场割据:江浙份额的豆干因地域文化形成的消费口感偏喜甜,占领休闲食品豆干市场份额的仍以湖南、重庆、四川为主。

 
卖点分析:在所有的休闲豆干在强调制作工艺、口感香味时,胡婆婆,该以一个什么样的方式,以睿智的策略将自己的产品定位品牌化,占领消费者心智?

 
战略分析:当有人把目光依然停留在产品本质的优势时,我们说,当代已经不再是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做品牌营销的基础是产品,做好品牌营销的关键是:消费价值。一个好的产品不会卖,不能打动人,它依然只能是沉于市场竞争分水岭之下的产品。

 
解决方案:情感营销,为消费者营造一次心灵的回归。产品不仅仅只是产品,而是消费的一种情绪、一种体验、一种价值。在物质繁杂的年代,我们内心漠然的距离感,因一次触碰回忆中最深刻的记忆而被打破,而被拉近。

 


胡婆婆旧有形象

 


胡婆婆,匠行通过无数次揣摩与修正,将这位能打动每个人内心的最纯朴的人之初性本善的慈祥奶奶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

 


情感营销,品牌驱动市场的第一步。随之而来的,将是对这个品牌故事背后源源不断的挖掘与塑造。

 


对于胡婆婆的品牌情感重塑,我们不仅仅注重她品牌背后所肩负的情感价值,更多的是从品牌全位给予客户最需要的核心疏理与挖掘。并给帮助企业决策者再次明确下定决心以品牌驱动产品的市场定位方向。

 


我们明确建议由内而外的综合提升品牌内外兼修的能量。并再次提出,赢在前端,决胜终端的定位。赢在前端:明晰疏理品牌产品在市场中的定位,在起跑线时就明晰的根据市场消费需求明确的划分出高价值。

 


远距离(售卖地点外)100米范围内的品牌诉求信息传达。

 



中距离(售卖地点内)100米至10米范围内的品牌诉求信息传达。

 

近距离(品类区与产品形象陈列)10米至0米范围内的品牌产品明确拉动传达。

 



 


品牌:产品驱动到最后,必然变成品牌驱动消费者通过长期对品牌产品的消费与信赖,形成对品牌本身的信赖,这就是品牌驱动,也是完成了从产品到品牌,再从品牌驱动产品的完整循环。
继续阅读相关文章